close

2018/04/26 TPE-SIN-CHC

2018/04/27 The first day in Chrsitchurch, New Zealand

來到紐西蘭生活已經兩個禮拜了,還是難以想像。一個多月前對於這段旅程都還存在著各種不確定性。

當初,跟宥無意間討論到這個話題,對生活的厭世讓我們浮出 出走 的想法。

到了搶六百壯士的那一天,特地訂了早上五點半的鬧鐘起床,老天眷顧了我們兩個 一起搶到了窄門門票。

確定要出發到坐在飛機上這段時間我們彼此各自有著各種關係的關心與討論,謝謝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這一段旅程的前置作業能夠有更多方面的準備。

 

以前在亞洲國家旅行時,從飛機上看到的風景都是高樓大廈,滿滿的房子,與一條條柏油路,像樹根一樣佈滿陸地。

這一次,從飛機上看到的,是一大片又一大片綠地,就像是一塊淨土般的乾淨純粹。

IMG_8771.JPG

基督城((Christchurh),是我們第一個落腳的城市,是紐西蘭的南島的第一大城。

聽說相較於奧克蘭(Aukland),這裡的亞洲人更少。

可能是因為氣候、又或者是電影看太多,這裡任何一個轉角都能夠構成一幅風景畫。到目前為止,每天出門都還是在讚嘆風景很美。

同時這裡空氣很清新,能見度很高。晚上只要走出家門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星空,昨天晚上還看到銀河了。

IMG_9184.JPG    

 

在這裡也遇到了很多人,shared house滿床一共11個人,大家都是來working holiday的backpacker。

彼此互相幫忙、有資訊互相share,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昨天晚上還一起煮了火鍋,回味亞洲食物。

 

漸漸習慣這裡悠閒的生活,但最不能適應的大概就是要自己打理三餐了(當然每天都很冷的天氣也還不太習慣)。

這裡沒有7-11、全家,除了超市、商店都很早關門。

需要吃什麼都需要自己準備(在外面吃飯非常貴),不像台灣走到街口就有一個三菜一肉的國民便當可以吃。

不過也因為如此,感覺廚藝有一點一點地在微幅進步當中(但目前還是備料、洗碗比較拿手),希望回台灣之後能夠煮一桌滿漢全席給大家吃。

eat.jpg

 

回歸到現實面,當了兩個禮拜的觀光客之後,要開始找工作了。

這裡的seasonal job感覺特別明顯,冬天是難找工作的季節,希望我們可以趕快找到工作。

 

=============

我是Daisy,目前我走在紐西蘭的路上過著為期一年的working holiday生活。

2018/05/08 這是我在紐西蘭的第12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黛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